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學院恐退場 教團自組公益接管小組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面臨退場危機,該校師生發起自救,和高教工會等教團合作,自組公益接管小組,盼教育部解散現任董事會,讓亞太校產回歸公益。(高教工會提供)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面臨退場危機,該校師生發起自救,和高教工會等教團合作,自組公益接管小組,盼教育部解散現任董事會,讓亞太校產回歸公益。(高教工會提供)

2018/05/25 13: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因多科系停招,校內資金不足正常運轉,已發生退場危機,師生不願就此走入歷史,向外界求援,並和社會公正人士等自組「公益接管小組」,盼教育部接管,仍有學生下不得停辦,未來校產更要回歸公有。

高教工會表示,亞太自2016年由民間怡盛公司入主後,積極把學校辦倒,去年多科系停招,如今學生人數剩下不到2千人,後來該公司董事長辭職,但校內董事會仍有半數席次由怡盛集團掌握,如今面臨資金不足營運狀況,恐在今年退場。

亞太師生也多次向教育部陳情,指出早期亞太也面臨退場危機,10幾年前由教育部接管後,組成公益董事,經過多年營運,償還部分債務,不料竟又轉手給私人企業,但如今私人企業又再度經營不善,呼籲教育部再度出面,盡速接管。

高教工會、亞太師生等今天開記者會,並宣布已自組「公益接管小組」,由師生及社會公正人士等組成,如世新大學前校長賴鼎銘、高教工會理事長劉梅君、高教工會副理事長管中祥、台大國發所教授劉靜怡等人,並透露還有多位資深公私立大專院校教授、亞太校友等皆表達願意無償協助「公益接管」。

高教工會與亞太師生強調,盼教育部不要在怠忽職守,應讓原先有公益董事治理過14年的亞太校產回歸公益,斷絕禿鷹集團入主,同時指出現存的亞太董事會已嚴重損害師生權益,要教育部向法院申請解散董事會。

該公益接管小組也指出,雖官方稱亞太校產以信託,但董事會半數仍由怡盛掌握,未來還有3年以上時間可申請「改辦」,持續掌握10億元以上校產,訴求禿鷹退出校園,且當亞太學生還在時,學校不得停辦,更應讓10億校產回歸公有,重新規劃挹注教育,未來也將針對亞太案監督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