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高雄東京航班累壞了 長榮航空:盡力改善

長榮工會提出「我要休息時間、不要差別待遇」等訴求。(記者洪定宏攝)

長榮工會提出「我要休息時間、不要差別待遇」等訴求。(記者洪定宏攝)

2018/05/10 18:10

首次上稿:13:14
更新時間:18:10

〔記者洪定宏、劉力仁/綜合報導〕長榮航空企業工會代表今天召開記者會指稱,高雄東京航線必須當天去回,工時過長,造成身心疲憊,恐影響飛安及服務品質,要求公司比照華航,派2組人輪替,也就是在日本過夜後,隔天再返回高雄。

長榮公司回應強調,飛高雄東京航線的機組員,每趟總工時10時45分,且隔天都排休假,每月預排勤務最多3趟,今年起也加派人力,完全符合疲勞法規(AOR)及勞基法規定,尊重工會的訴求。

長榮工會指出,因為高雄工作條件不如桃園,所以高雄機組員僅約100人,必須輪流負責約15條航線,其中以高雄東京最讓機組員煩躁,包括彈性排班,曾經1個月不只排3班,有人多達5班。

長榮高雄東京航線為每日1班,上午7點從高雄起飛,中午11點45分抵達成田機場,下午12點45分再從成田起飛,下午15點40分抵達高雄。

但機組員必須凌晨3點多起床,5點前抵達高雄機場簽到;班機返回高雄後,約下午4點半才能下班離開機場。

由於凌晨就起床,中午用餐時間短,傍晚下班前,幾乎沒有休息,在空間狹小的機艙工作,身心容易疲倦。

長榮工會強調,華航高雄東京航線跟長榮幾乎相同,但已改為2班輪替,也就是中午抵達東京的機組員就留在當地過夜,隔天下午再登機工作,返回高雄;與公司開會協調比照辦理,公司卻以成本太高回絕。

長榮航空發表聲明指出,高雄組員的報到與報退時間與桃園不同,主要是因為高雄直接在機場報到,扣除掉從公司到機場的交通時間,並非員工有南北差別待遇。

長榮航空表示,BR108航班經數度與工會協商,已實施多項優化班表方案,包括機組員單月預排勤務最多 3趟,服勤次日排休,自今年元旦起,載客人數超過8成 即加派一名空服員分擔工作量。

另外,長榮航空指出,尊重工會訴求並會展現最大誠意持續溝通,在公司可正常運作及合理原則下,將逐步增進員工勞動條件及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