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孝親敬母 大王國小DIY手作小禮物

小朋友用心學習製作及烘焙金針米香片。(記者陳賢義攝)

小朋友用心學習製作及烘焙金針米香片。(記者陳賢義攝)

2018/05/09 20:2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母親節將屆,大王國小二年級學童結合在地農業,結合在地農作烘焙金針米香片,由於家長會長蔡政銘偕妻子全程交授撇步,香噴清脆又爽口,另有老師指導小朋友依餅乾大小,親手製作「蝶古巴特提袋」,讓這份母親節的溫馨禮變得更精美。

「淑芬阿姨好!」由妻子鄭淑芬逐一傳授製作及烘焙步驟,蔡政銘在旁當助教,小朋友帶著雀躍的心為母親節的手作禮物做最後準備,雖然與其他年級都使用了相同的食材,但仍能見到幾個意想不到的創意作品,再搭上二年級專屬的蝶古巴特提袋,也是由小朋友親手完成,讓他們的母親節禮物身價提高了不少,期待能給辛勞的媽媽們有個甜蜜的驚喜。

「大王的小孩有大王級的幸福」、「快樂學、好好吃、每人做一個,母親節加上卡片,要送給最愛的媽媽,超溫馨」小朋友DIY手作母親節禮物,家長讚聲好期待。蔡政銘說,為了母親節的到來,各年班都各自討論要送上什麼禮物,二年級想要做餅乾,他與老婆就助一臂之力。大王國小原本就有在推動金針課程,加上學校又位於金針產區,將在地農業與學校課程融合在一起設計出產品,相得益彰;另一課程則由老師教導小朋友製作「蝶古巴特提袋」,將餅乾裝入袋,讓禮物變得更精美完整。

小朋友親手製作「蝶古巴特提袋」,讓母親節禮物更精美。(記者陳賢義攝)

小朋友親手製作「蝶古巴特提袋」,讓母親節禮物更精美。(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