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酸雨退居全國第2 桃市環保局、皮膚科醫師這樣說…

酸雨雖然不是那麼可怕,能不淋雨還是不用淋。(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酸雨雖然不是那麼可怕,能不淋雨還是不用淋。(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8/05/06 23:1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全台14個酸雨觀測站中,中壢站曾連續5年拿到全台「第一酸」,據環保署空保處新公布,去年新竹站「酸」過中壢,對此,桃園市政府環保局6日表示,中壢是工業重鎮,且為交通樞紐,酸雨問題存在已久,環保局為解決酸雨問題,除管制固定污染源,補助燃油燃煤鍋爐改燒天然氣等措施,也加碼補助淘汰高污染的二行程機車及老舊柴油車,減少移動污染,對於空污大戶,也採取上網連線管制及協商自主減污的政策。

桃園市環保局長沈志修也說,目前空污減量效果逐漸產生,未來會持續執行。

不過,中壢雖然退居全台酸雨第2名,許多民眾仍關心酸雨對皮膚和頭髮的影響,對此,壢新醫院皮膚科主任張永茂認為,民眾不必對酸雨太過恐慌,這要看接觸的量、以及時間的長短。

尤其在頭髮方面,在頭皮外的髮絲原本只是角質,也可以說是特化的死細胞,真正影響頭髮生長的是毛囊,位於皮下組織,有皮膚(頭皮)保護,尚不至於因為酸雨而掉髮。

張永茂提醒,皮膚是人體相當好的保護層,對酸雨有一定程度的防護作用,反倒是有些皮膚美容或治療用藥,例如A酸、果酸,PH值可能高達2至3,都可能比酸雨還要酸;但是皮膚原本就有外傷、傷口,濕疹的民眾,要儘量避免接觸到酸雨,如果有接觸,建議儘快用大量清水沖洗。

根據環保署定義,雨水酸鹼值在5.0以下為「酸雨」,環保署委託中央大學分析去年台灣酸雨變化情形,針對全台14個雨水監測站採樣雨水後,發現全台去年平均PH值是5.31,其中新竹站首度超越中壢站,新竹PH值4.73,中壢則是4.79。

中壢是工業重鎮,中壢工業區的廠房林立。(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是工業重鎮,中壢工業區的廠房林立。(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