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陣頭囝仔浪子回頭 國際廚藝賽奪銀當母親節禮物

弘光餐旅系學生許晏榕青春期曾叛逆翹課,參加新加坡FHA賽在蔬果雕刻獲銀牌。(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餐旅系學生許晏榕青春期曾叛逆翹課,參加新加坡FHA賽在蔬果雕刻獲銀牌。(記者張軒哲攝)

2018/05/02 15:1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系及食科系19名學生參加2018新加坡FHA國際廚藝競賽,總共獲得2金1銀7銅佳績。大二學生許晏榕國中畢業未升學,有兩年參加陣頭、討債集團,後來驚覺傷了媽媽的心,才重回校園,首次參加國際賽便拿下銀牌,是送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FHA挑戰賽由吳朝福、吳松濂、吳胤瑱、許凱敦、楊智偉及裴志偉等多位老師指導,老師指出,新加坡國際廚藝賽每兩年舉辦一次,是亞洲區最大規模的烹飪比賽,學生賽前花了半年時間準備,與16國上千名選手一起競爭,砌磋技藝,學習面對各種挑戰,也同時能拓展國際視野。

許晏榕指出,青春期翹課又翹家,國中畢業後沒繼續升學,加入陣頭、甚至參與討債,每天混到深夜才回家,後來發現媽媽不願與他交談,聽姊姊轉述媽媽因為他行為脫軌,常躲在房間哭,幾次聽到媽媽哭泣,驚覺「該回頭了!」決定繼續升學,經由高中老師啟蒙接觸蔬果雕刻,上了大學後繼續努力,這次用芋頭雕刻兩隻老鷹爭奪一隻蛇的作品「奪」獲得第二名,希望下一場比賽能摘金。

從大二起每年參加一場國際賽事的張弼表示,賽前每天都只有睡四小時。這次以芋頭雕刻長90公分、寬30公分、高20公分的「老鼠娶親」作品參賽,花了兩個月製作。他強調,連續兩年拿到國際賽事的金牌,今年重新詮釋指導老師曾經雕刻過的作品,再度奪下金牌,接下來將挑戰10月盧森堡的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期盼再拿下第4面金牌。

弘光學生參加新加坡FHA廚藝賽奪2金1銀7銅。(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學生參加新加坡FHA廚藝賽奪2金1銀7銅。(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