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僅存文面國寶紀錄片發表 喚起原住民共同的記憶

苗栗縣長徐耀昌(右三)與泰雅紋面國寶柯菊蘭(左二)共切母親節蛋糕,老人家樂不可支。(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右三)與泰雅紋面國寶柯菊蘭(左二)共切母親節蛋糕,老人家樂不可支。(記者張勳騰攝)

2018/04/30 18:37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泰雅族文面耆老柯菊蘭女士為全國僅存2位文面國寶之一,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將柯菊蘭的生命故事,拍製成「榮耀的印記-泰雅文面」紀錄片,縣長徐耀昌今天邀請柯菊蘭等人一同出席觀賞這部紀錄片。

徐耀昌指出,文面耆老是泰雅文化跨時代的活歷史,盼透過紀錄片,喚起原住民共同的記憶,讓全國民眾了解原民文化,重視文化資產。

苗縣府文觀局長林彥甫指出,擁有優美嗓音古調傳唱人柯菊蘭,西元1923年出生於泰安鄉梅園村天狗部落,當時日本人禁止文面,擔任部落頭目的外祖父仍堅持須依傳統文面,在她8歲時,由文面師偷偷替她在臉部紋上額文與頰文,迄今她是苗栗縣唯一的泰雅族文面耆老,現由外孫王伯元、外孫媳蔡秀琴照顧。

苗縣府文觀局今天在泰安鄉梅園國小發表長22分鐘的「榮耀的印記-泰雅文面」紀錄片,徐耀昌與苗縣議員黃月娥、潘秋榮、泰安鄉長劉美蘭、柯菊蘭等人觀賞精華片段,共同見證這段文面歷史。

苗縣府也為柯菊蘭舉辦母親節感恩活動,梅園國小學童除表演精彩的原住民歌謠,並致贈卡片賀節,徐耀昌也與柯菊蘭共切蛋糕、高唱生日快樂歌,並致贈紅包,祝老人家母親節快樂,場面溫馨感人。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將泰雅族文面國寶柯菊蘭的生命故事,拍製成《榮耀的印記-泰雅文面》紀錄片。(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將泰雅族文面國寶柯菊蘭的生命故事,拍製成《榮耀的印記-泰雅文面》紀錄片。(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