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定古蹟排除廟宇占用 八仙洞首辦音樂會

國定古蹟八仙洞今天下午首辦音樂會。(記者黃明堂翻攝)

國定古蹟八仙洞今天下午首辦音樂會。(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8/04/29 16:3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經過6年時間訴訟及陸續排除八仙洞遺址的廟宇後,清理出11個洞穴,今天下午在第二大平台潮音洞,舉辦音樂會,以洞穴為的天然音箱。縣長黃健庭表示,未來將向中央爭取經費,進行洞穴清理及古蹟遺址公園維護,與周邊自然地景整合,讓八仙洞成為在地驕傲。

音樂會於下午3點舉行,邀請尋人啟事人聲樂團唱出夢想組曲等歌曲、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桑布伊演唱路、快樂搖擺及台東大學弦樂六重奏演奏快樂的出航、海角七號電影配樂歌曲等十首曲目等單位參與演出,其中桑布伊的獨特的嗓音演唱古調,更引發思古幽情。

縣府文化處表示,位於長濱鄉的八仙洞是百萬年前形成的海蝕洞穴,民國57年間由當時台灣大學考古隊教授宋文薰帶隊挖掘,發現洞穴堆積底層有豐富的舊石器時代文物,為目前台灣年代最久遠的史前遺址,距今近約3萬年前,民國77年列為一級古蹟,95年經中央指定為國定遺址。

縣府說,八仙洞因為被廟宇長期使用,缺乏完善管理,縣府從民國100到106年來逐步解決八仙洞考古遺址長期占用問題,經多次的協商到訴訟,已清理完成地藏洞、海雷洞、永安洞、觀音洞、靈岩洞,並在去年12月6日將最後一個被占用的潮音洞拆除清理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