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社大園藝班下鄉服務 前進校園協助造景

學員們合力為校園植栽。(記者吳俊鋒攝)

學員們合力為校園植栽。(記者吳俊鋒攝)

2018/04/28 16:2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的南關社區大學園藝造景班,常利用週末上課時下鄉服務,回饋地方之外,也能增加實作練習的機會,今天前進歸仁區新豐高中,自掏腰包協助綠美化,師生合力栽種了500株太陽花與百日草,為孩子們營造更美麗的受教環境。

擔任指導老師的歸仁區七甲五街花卉產銷班長黃毅斌表示,向日葵俗稱太陽花,這次的校園植栽,以矮性新品種為主,預計1個月之後,就會陸續綻放美麗。

至於同步栽植的百日草,顏色超過10種,相當繽紛,顧名思義,花期較長,約有100天,點綴在校園裡,景致宜人。

今天前往新豐高中植栽的園藝造景班共25人,就種在圖書館前椰林大道下的平台上,花材由師生們自理,只希望為學子們打造更漂亮的校園環境。

黃毅斌在南關社大開班逾10年,每學期都會安排3至5次校外服務,協助地方綠美化,他指出,透過這樣的公益活動,可以回饋鄉里,又能實務磨練,精進園藝功力,一舉兩得。

黃毅斌(前排左1)帶領學員下鄉服務,前進新豐高中協助校園綠美化。(記者吳俊鋒攝)

黃毅斌(前排左1)帶領學員下鄉服務,前進新豐高中協助校園綠美化。(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