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父夢 豎琴家李哲音巡回百間偏鄉小校義演

李哲音帶來海上花等曲目演出,讓小朋友聆聽。(記者林國賢攝)

李哲音帶來海上花等曲目演出,讓小朋友聆聽。(記者林國賢攝)

2018/04/24 14:48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豎琴家李哲音為圓父親推廣豎琴夢想,花了3年多時間完成百間偏鄉小校義演,今天到雲林縣四湖鄉建陽國小演出,小朋友首度近距離聆聽豎琴演奏,大呼過癮。

李哲音的父親李武男在台灣推廣豎琴藝術四十年,還開了豎琴工廠,4年多前李武男身體狀況不佳,工廠又無人接手被迫關閉,因此鬱鬱寡歡;李哲音為延續父親把豎琴音樂帶到台灣各角落的夢想,決定到偏鄉小校舉行100場義演,雖去年底已完成百場壯舉,李哲音欲罷不能,持續到偏鄉為小朋友演出。

李哲音帶來海上花、小美人魚、天空之城等多首卡通主題曲,同時解說豎琴的由來,妙語如珠,讓滿場小朋友笑翻天。

建陽國小校長黃瑞璋表示,學校位在四湖鄉偏遠漁村,全校僅77名學生,學生接觸樂器的機很少,,更遑論豎琴這一冷門樂器,可能聽都沒聽過,或只能從電視中看見它的蹤跡。

他從同學口中得知李哲音義演訊息,透過臉書試著邀約,想不到李哲音一口答應,今天早上7點從台北開車下來為小朋友演出,他的熱情與義舉,真的讓人感動。

建陽國小小朋友首度聆聽豎琴演奏。(記者林國賢攝)

建陽國小小朋友首度聆聽豎琴演奏。(記者林國賢攝)

小朋友首度聆聽豎琴演奏,大飽耳福。(記者林國賢攝)

小朋友首度聆聽豎琴演奏,大飽耳福。(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