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山區火金姑爆發! 靜坐瞬間披上綠色螢光

遊客在草嶺山區只要靜靜坐下來,就有螢火蟲近身飛舞。(記者廖淑玲攝)

遊客在草嶺山區只要靜靜坐下來,就有螢火蟲近身飛舞。(記者廖淑玲攝)

2018/04/20 18:48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清明節過後,天氣變熱,雲林古坑華山地區到草嶺山區沒有光害的地方都可以看見螢火蟲,在草嶺山區,遊客甚至靜坐,螢火蟲就在身邊,古坑鄉公所提醒遊客欣賞螢火蟲,請大家愛惜這群小小嬌客。

螢火蟲俗稱「火金姑」,全球超過2000種類,台灣約有60種,最常見的是黑翅螢、山窗螢、黃緣螢等,出現數量最多的季節是3月下旬至6月,目前正是賞螢最佳季節。

雲林縣古坑鄉長黃意玲表示,4月古坑除了油桐花盛開,在古坑草嶺、石壁、樟湖、後棟山、華山、華南、桂林等地處處都有螢火蟲秘境,提醒民眾「賞螢趣」時,請輕聲細語,切勿隨意捕捉,共同維護大自然之美。

前草嶺村長蘇俊豪說,看著綠色螢光在山林飛舞,讓人感動,在草嶺飛山,幽情谷,蓬萊瀑布的步道都是賞螢好地點,只要天公作美,甚至可看到有數萬隻螢火蟲飛舞。

蘇俊豪指出,今年「螢況」良好,預估到5月底都是很好的賞螢期,在草嶺,遊客甚至只要在野外靜坐就有成群螢火蟲在身邊飛舞,讓人有如置身幻境,不過切忌不得用手捕捉或拍手揮舞。

為保護螢火蟲棲地,蘇俊豪籲請遊客務必配合,包括車輛停放在規劃好的停車場,千萬不要開進賞螢區、沿著步道走不要進入草叢、手電筒請加上紅色透明紙的護光罩、不要大聲交談、拍照不用閃光燈,尤其禁止捕捉,建立良好環境倫理與生命教育示範。

在草嶺山區,遊客靜坐賞螢,螢火蟲就在身邊,但切忌不能捕捉。(記者廖淑玲攝)

在草嶺山區,遊客靜坐賞螢,螢火蟲就在身邊,但切忌不能捕捉。(記者廖淑玲攝)

火金姑來了,雲林山區賞螢季開始。(記者廖淑玲攝)

火金姑來了,雲林山區賞螢季開始。(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