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色星光」好美!苗縣府公布10大賞螢秘境

苗栗淺山地區入夜後,樹林內已可看見許多螢火蟲飛舞其中。(記者鄭名翔翻攝)

苗栗淺山地區入夜後,樹林內已可看見許多螢火蟲飛舞其中。(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04/19 18:4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隨著陸續展開的油桐花季,苗栗縣螢火蟲季也接力登場,每年4月中旬至5月中旬,許多山區都可見螢火蟲穿梭,猶如綠色星光令人著迷,苗栗縣政府也彙整三灣、南庄、通霄、卓蘭、大湖、三義等處共10區的休閒農場,提供遊客賞螢門路。

白皚皚的桐花季已成為苗栗春季觀光的代名詞,而除了白天賞花,到了夜間縣內也有許多賞螢火蟲的秘境,看著綠色螢光相稱白色花瓣,也成為全台罕見的絕美景致。

苗縣府農業處也推出縣內10處熱門賞螢農業區,分別為三灣鄉的三灣梨鄉休閒農業區內的永和山茶廠、北埔山林秘境、侑橘休閒農場;南庄鄉南江休閒農業區的幸福綠光民宿;通霄鎮福興南和休閒農業區的飛螢農莊。

大湖鄉則有薑麻園休閒農業區的菊園民宿、雲也居一休閒農場及馬那邦休閒農業區的水頭人家;卓蘭鎮壢西坪休閒農業區的卓蘭岩川民宿;三義鄉雙潭休閒農業區的山板樵休閒農場等,皆是賞螢好去處。

苗縣府也於5月5日假西湖渡假村舉辦賞螢暨音樂會活動,近日將開放報名;大湖鄉公所則於5月5、6日兩天於薑麻園休閒農業區推出賞螢導覽。但農業處也提醒,民眾須避免喧嘩、捕抓螢火蟲及手電筒照射,才不致影響螢火蟲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