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與日本八代市締結友好城市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與日本八代市長中村博生締結友好城市。(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與日本八代市長中村博生締結友好城市。(記者盧賢秀攝)

2018/04/19 19: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與日本八代市交流頻繁,八代市連續3年在基隆辦物產展,港灣位居交通重要地位,發展軌跡和基隆類似,基隆市今天與八代市締結友好城市,加強兩市觀光、文化交流。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就邀請八代市參加基隆中元祭表演。

八代市是日本九州熊本縣南部的第2大城市,從2016年起,八代市已連續3年在基隆市舉辦物產展,交流頻繁。

基隆為北臺灣重要之天然良港,長期扮演對外聯繫的重要門戶,八代港是日本九州海運交通重要地區,在歷史文化及都市地形環境等有諸多相似之處,基隆港3年前與八代港結為姊妹港,基隆市今天與八代港締結友好城市,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八代市長中村博生共同簽約。

林右昌表示,基隆是郵輪母港,八代市也正在發展郵輪產業,將來基隆與八代可以開闢新航線;此外,許多日本觀光客喜歡到九份、野柳,基隆介於其間也有非常多的觀光資源,未來兩市將加強藝文表演、教育交流,雙方互蒙其利。

八代市「八代妙見祭」獲國際教科文組織登錄為無形文化遺產;基隆中元祭活動也是台灣12民俗活動之1,也列為台灣的無形文化資產,有異曲同工之妙,市長林右昌也邀請中村博生來參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

基隆與八代市締結為友好城市,加強觀光、文化與教育等交流。(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與八代市締結為友好城市,加強觀光、文化與教育等交流。(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