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歸仁老照片展 那棟已消失的豪宅最吸睛…

歸園的畫面,彌足珍貴,最受關注。(顏明英提供)

歸園的畫面,彌足珍貴,最受關注。(顏明英提供)

2018/04/13 18:2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成立20週年的台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推出熱鬧的館慶節目,「復刻紅瓦」系列活動明天將率先登場,走懷舊路線,帶領民眾追憶地方的發展歷史,最受關注的老照片展,65幅珍貴畫面,主題涵蓋遺址、古厝、水利、信仰、教育、街道、名人等,昔日風華,經典重現,彷如走進時光隧道。

而老照片之中,當地早期知名的豪宅「歸園」,由於已經拆毀,所留下的歷史鏡頭,彌足珍貴,今天會場佈展時,成為矚目焦點。

根據記載,座落在看西里的歸園,興建於清朝,在康熙或乾隆等時期,各有說法,但距今歷史有340年以上,為台南縣12大公館最老的古蹟之一,但目前已看不到任何遺跡。

「紅瓦厝」是歸仁的舊稱,過去的生活點滴,以及建築產業等特色,最能引起在地共鳴,因此成為中心20週年慶,懷舊系列的主打題材。

而這次的老照片展,拍攝時間最久遠的畫面在65年前,是保西國小的校園生活,另外,十三窯、歸仁教會,以及蔗田、竹編…等產業技藝,也都引起關注。

「復刻紅瓦」系列還有話說舊市場的講古、紀錄片與微電影的放映,以及跟著老照片輕旅行的活動,以單車尋訪當地的歷史遺跡。

早期學生的竹編工藝課。(歸仁國中提供)

早期學生的竹編工藝課。(歸仁國中提供)

歸仁文化中心「復刻紅瓦」老照片展,引人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文化中心「復刻紅瓦」老照片展,引人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