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三接站爭議不斷 環團質疑涉不當黨產交易

環團指控中油三接站涉及不當黨產交易。(記者楊綿傑攝)

環團指控中油三接站涉及不當黨產交易。(記者楊綿傑攝)

2018/04/13 15:4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油規劃在桃園觀音觀塘工業區附近的大潭藻礁海岸,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因有破壞當地藻礁生態疑慮而引發關注,今舉行延續專家會議前,環團於環保署前召開記者會,指控中油收購開發權涉及不當黨產爭議,要求環保署在釐清其合法性前,應該停止審查。

觀塘開發案爭議不斷,除了藻礁及柴山多杯孔珊瑚的問題,現又扯出不當黨產開發合法性問題。該案先前已歷經環評專案小組2次初審,當時決定應召開專家會議,上月下旬舉行會議時,主席因認為各方意見未充分表達,且相關資料及各方表達尚不足,裁定需再召開延續專家會議。

環團表示,觀塘開發權利原屬於東鼎公司陳由豪,後來被中華開發收購,陳金德擔任中油董事長期間又收購過來,整個過程有不當黨產交易問題,並質疑中油是在為國民黨解套,要求檢調應該介入,黨產會必須釐清是否不法,在此之前停止審查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