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700萬用戶個資外洩 臉書將一一通知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承認,看待臉書對全世界責任的視野還不夠廣,因此鑄下「大錯」。他預定10日、11日赴國會作證。(法新社)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承認,看待臉書對全世界責任的視野還不夠廣,因此鑄下「大錯」。他預定10日、11日赴國會作證。(法新社)

2018/04/09 23:09

〔中央社〕臉書今天將開始通知個資遭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不當使用的8700萬用戶,他們可以在動態消息看到詳細的訊息。

美聯社報導,臉書表示,大部分(超過7000萬)受影響用戶在美國地區,但菲律賓、印尼和英國也各有逾100萬用戶個資遭濫用。

除此之外,臉書所有22億用戶會收到「保護你的個資」的通知,點開附上的連結可以看到用戶使用哪些App,以及分享給這些App的個資有哪些。用戶可自行個別關閉這些App,或完全關閉連接App的第3方途徑。

與美國總統川普有關聯的英國數據公司劍橋分析遭控不當取得臉書用戶個資,試圖影響選舉,臉書深受史上最嚴重的隱私危機衝擊,全面啟動損害控制模式。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承認,看待臉書對全世界責任的視野還不夠廣,因此鑄下「大錯」。他預定10日、11日赴國會作證。

劍橋分析透過一款心理測驗收集使用者本身和他們朋友的個資,舉發此事的離職員工魏利(Christopher Wylie)先前估計,劍橋分析取得超過5000萬用戶的個資。魏利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昨天播出的「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節目中更說,數量可能甚至超過8700萬。

劍橋分析雇用學術研究員柯甘(Aleksander Kogan),於2014年在臉書開發出一款叫做「這是你的數位生活」(This is Your Digital Life)的心理測驗app,他並付錢給約27萬人請他們作測驗。

由於臉書的限制寬鬆,這款App不僅取得測試者的個資,連帶他們朋友的個資也一併盜用,包括他們沒有打算公開分享的資料。臉書事後限制這類App的資料取用,但為時已晚。

祖克柏表示,臉書針對使用柯甘所開發這款App的用戶當時可能擁有的朋友最大值,推算出8700萬這個數字。他說,臉書沒有這麼久之前的數據紀錄,所以無法得知確切有多少用戶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