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克柏認錯了! 英、美報紙刊出全版廣告道歉

臉書個資外洩事件延燒,執行長祖克柏今日在多家報紙上刊出全版的道歉聲明。(歐新社)

臉書個資外洩事件延燒,執行長祖克柏今日在多家報紙上刊出全版的道歉聲明。(歐新社)

2018/03/25 2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個資外洩事件延燒,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25)日在多家英、美國報紙上,刊出全版的道歉聲明,表示「違背了信任」,向用戶們道歉。不過在廣中內容中卻完全未提及使用這些資料的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

自英國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爆出擷取5000萬臉書用戶個資後,網路上發起「刪除臉書」活動,名人紛紛響應,包括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WhatsApp創辦人艾克頓(Brian Acton)等都刪除官方、個人臉書帳號。

綜合外電報導,事件發生至今,祖克柏除了上週透過美國電視採訪時首度道歉外,今早又在英國多家報紙刊出全版道歉聲明,包括《星期日郵報》、《星期日泰晤士報》以及主要揭發該事件的《觀察家報》,美國則是在《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和《華爾街日報》等知名大報刊出道歉啟示。

祖克柏透過報紙廣告向臉書用戶們表示,「我們有責任保護你們的個資。若我們無法達到,就不該(擁有個資)。」

聲明中指出,2014年由大學研究人員研發的測驗遊戲應用程式,「洩露了數千萬人的臉書資料」。而臉書對此並沒有立即採取行動,祖克柏說,「這違背了信任,我對我們當時沒有做得更多感到抱歉。」

祖克柏重申臉書已更動應用程式規範,讓類似資料外洩不至重演,但對於遭控使用這些資料的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在廣告中卻完全沒有提及。

聲明強調將會更嚴謹把關用戶個資,並承諾提供用戶更好的服務。這份道歉聲明以白紙黑字的樣式刊出,僅左下角秀出祖克柏的署名和極小的臉書標誌。

祖克柏透過報紙廣告向臉書用戶們表示,「我們有責任保護你們的個資。若我們無法達到,就不該(擁有個資)。」(歐新社)

祖克柏透過報紙廣告向臉書用戶們表示,「我們有責任保護你們的個資。若我們無法達到,就不該(擁有個資)。」(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