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常沒電8原因 挖礦程式成最難防吃電怪獸

《趨勢科技》整理出8個手機易耗電原因,其中新的Android挖礦程式成最難防耗電原因。(美聯社)

《趨勢科技》整理出8個手機易耗電原因,其中新的Android挖礦程式成最難防耗電原因。(美聯社)

2018/04/08 1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論是電池老化、型號太舊都有可能影響電池續航力。《趨勢科技》整理出8個手機耗電量大的原因,其中最難防的吃電怪獸就是新的Android挖礦程式,會假冒成正常的Google Play更新程式,使得手機耗電過熱甚至故障。

據《趨勢科技》指出,省電第一步建議手機設定檢視每個APP的耗電量;其次,手機耗電量最大的地方就是用在螢幕上,「自動調整螢幕亮度」可降低耗電狀況;此外,建議將螢幕自動鎖定調至最短時間和避免在訊號差的地方打電話都可以節省電力,而APP傳送通知、GPS定位、自動更新應用程式也可能悄悄消耗電量和網路流量。

最後一個可能耗電的原因則要注意新的Android挖礦程式「ANDROIDOS_HIDDENMINER」會假冒成正常的Google Play更新程式,並使用Google Play的圖示,默默使用手機的運算資源不停挖礦,直到電力耗盡,導致手機過熱、故障。

HiddenMiner使用多種技術隱蔽自己,除了在桌面使用透明圖標,也無法在應用程式列表中發現,而趨勢科技也建議,使用者可以下載免費雲端版防毒軟體檢測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