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電池問世! 未來可望「手機只要充電5秒,通話2小時」

浙江大學研究團隊研發出超級電池,可望在未來實現「充電5秒鐘,通話2小時」的願景。(彭博)

浙江大學研究團隊研發出超級電池,可望在未來實現「充電5秒鐘,通話2小時」的願景。(彭博)

2017/12/24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家手機品牌因兩年前的廣告詞「充電五分鐘,通話兩小時」大紅大紫,其手機的快充技術也讓當時推出的手機成為單品銷售王。如今,浙江大學的研究團隊研製出新型的「超級電池」,號稱充電只要5秒鐘,通話2小時也不成問題!

根據中國浙江大學22日發布的新聞稿表示,浙江大學高分子科學與工程學系的高超團隊已成功研製出新型的「鋁-石墨烯電池」,這款電池能夠在大電流下快速充飽電,同時也保持較高的比電容量。高超團隊也指出,目前市面上的一些手機也有快充功能,但往往只是看似充滿,但實際續航能力不長。而這款新型電池目前的實驗室數據是1.1秒就能充滿電,比電容量損失輕微,表示未來如果這款電池成功運用到手機上,非常有可能實現充電5秒鐘,通話2小時的目標。

但是這款超級電池距離真正商業化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高超團隊指出,「鋁-石墨烯電池」的正極比容量、輸出電壓及面負載量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能量密度也不足以與現在普遍使用的「鋰離子電池」相匹敵,而且新電池使用的離子液體電解質價格也不菲,如果可以找到更廉價的電解質,鋁離子電池的商業前景將更寬廣。

而目前台灣的中研院團隊已經製出60秒充飽電的「鋁電池」,驚艷全球,還獲得了2017年愛迪生獎。目前該團隊已成功壓低成本,在實驗室試量產,並供應台南電動單車使用。未來可望取代「鉛酸電池」,大量應用於儲能裝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