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環境 「環頸雉認證」西瓜明天開賣!

此為被環頸雉啄過的西瓜,所留下的印記。(潘致遠提供)

此為被環頸雉啄過的西瓜,所留下的印記。(潘致遠提供)

2018/04/07 12:0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沙崙農場為保育類野鳥環頸雉、草鴞的重要棲地,為了鼓勵當地瓜農不毒鳥、不架鳥網,台南鳥會除發起網路預購外,週日上午也將在沙崙農場舉辦「友善環頸雉西瓜」義賣活動,販售全國獨一無二經環頸雉認證過的西瓜。

台南鳥會理事長潘致遠表示,沙崙農場現今種植牧草與培育樹木,部分區域出租給農民種植農作物,造就幅員廣闊的草原景觀,是許多生物賴以生存的重要環境。但耕作的農藥、鳥網等讓生存其中的生物飽受威脅,其中也包含保育類野鳥環頸雉。

而「友善環頸雉西瓜」是指這片西瓜田的農夫不毒鳥、不用鳥網防止環頸雉(或其他野鳥)啄食西瓜、發現環頸雉在田裡下蛋育雛也會試著保護牠們順利成功育雛,而不會把鳥蛋撿回家吃或是干擾親鳥回來孵蛋。這西瓜雖然賣相不佳,但卻是最友善環境的西瓜。

鳥會表示,清明連假最後一天4月8日(週日)早上7時至11時,台南鳥會將在沙崙農場舉辦定點生態解說,現場備有望遠鏡及解說員,並邀請友善環境農家到現場販售「友善環頸雉西瓜」(紅肉),9時將進行全國獨一無二的環頸雉認證西瓜(被環頸雉啄過的西瓜)義賣活動,一斤17元,每顆約10台斤,共有300顆,鳥會已預購了100顆,還有200顆供現場義賣(請自備提袋或紙箱)。

潘致遠說,4月8日歡迎大家一起來用綠色消費行動,支持友善耕作的瓜農,並欣賞沙崙農場豐富的生態,沒有購買者也歡迎一起來認識沙崙農場之美。

「友善環頸雉西瓜」義賣活動週日在沙崙農場開賣,左為保育類野鳥環頸雉。(台南鳥會提供)

「友善環頸雉西瓜」義賣活動週日在沙崙農場開賣,左為保育類野鳥環頸雉。(台南鳥會提供)

「友善環頸雉西瓜」義賣活動地點路線圖。(台南鳥會提供)

「友善環頸雉西瓜」義賣活動地點路線圖。(台南鳥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