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頸雉「春吶」 台東草地好熱鬧

環頸雉在草地上快速振翅,是春天最美的風景。(記者張存薇攝)

環頸雉在草地上快速振翅,是春天最美的風景。(記者張存薇攝)

2018/03/09 12:39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春天到了,台東縣因開闊草地多,近日陸續出現「嘓、嘓、嘓」急促鳴叫,接著就可看到環頸雉公鳥振翅吸引異性的注意,「春吶」的環頸雉羽色鮮艷、叫聲嘹亮,告訴大家春天來了,也吸引不少鳥友駐足守候拍攝。

環頸雉是常見的雉雞,台東縣包括森林公園、活水湖周邊及太平溪旁均有廣闊的草地,也有穩定的族群,不少民眾近日晨運、散步時,可聽到「嘓、嘓、嘓」急促鳴叫,冷不防冒出環頸雉公鳥快速振動翅膀,鳥友說,公鳥高叫、振翅通常是吸引異性注意,也宣示領域,運氣好的話,還可看到公鳥打架搶女友或爭領域的畫面。

鳥友說,環頸雉與藍腹鷴、帝雉羽色鮮艷,並稱台灣三大雞,3、4月繁殖期間間都有機會看到環頸雉身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