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環頸雉 鳥友發起團購「友善西瓜」

沙崙農場生態資源豐富,也是保育類野鳥環頸雉、草鴞的重要棲地。(記者蔡文居攝)

沙崙農場生態資源豐富,也是保育類野鳥環頸雉、草鴞的重要棲地。(記者蔡文居攝)

2017/04/03 18:1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沙崙農場為保育類野鳥環頸雉、草鴞的重要棲地,當地瓜農為防止環頸雉啄食西瓜,架網防鳥,但常有野鳥誤觸掛網而枉死,鳥網也危及瀕危草鴞的生存。台南鳥會鳥友特別在網路發起販售「友善環頸雉西瓜」,希望以此行動,表達對不毒鳥、不架鳥網瓜農的支持。不少鳥友紛紛響應,至今天為止4天以來已賣出約40顆西瓜。

台南鳥會資深鳥友潘致遠表示,「友善環頸雉西瓜」是指這片西瓜田的瓜農夫不毒鳥、不用鳥網防止環頸雉(或其他野鳥)啄食西瓜,發現環頸雉在田裡下蛋育雛也會試著保護牠們順利成功離巢。這比起會架設鳥網、討厭野鳥的瓜農,更需要大家實質上的鼓勵與幫助,也希望這是一個與農民合作的開始。

他說,「沙崙農場守護聯盟」將於4月9日(週日)上午7點至10點,在沙崙農場舉辦定點生態解說及販賣友善環頸雉西瓜。只要買西瓜,守護聯盟也會送「沙崙三寶」鳥類貼紙,歡迎大家週日來沙崙農場賞鳥、買西瓜、欣賞沙崙之美。

潘致遠說,目前預購的西瓜,到時候的價格大約是1台斤12元,每顆大小不一,將依照所秤重量來販賣。

「沙崙農場守護聯盟」是由台南鳥會、荒野台南分會、黑琵保育學會、新芽協會、台南社大環境小組、南大生態保育社、茄萣生態文化協會、美濃愛鄉協進會、地球公民基金會及台灣濕盟等環保團體所發起組成。

環團特別製作的「沙崙三寶」野鳥貼紙,圖為環頸雉。(記者蔡文居翻攝)

環團特別製作的「沙崙三寶」野鳥貼紙,圖為環頸雉。(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