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一次掃墓 屏市第15公墓清明過後開始遷葬

屏市第15公墓清明掃墓後就要開始遷葬手續,圖為市公所公告。(記者葉永騫攝)

屏市第15公墓清明掃墓後就要開始遷葬手續,圖為市公所公告。(記者葉永騫攝)

2018/04/05 16:4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第15公墓在清明節後要開始遷葬了,市公所今天特別派駐人員在公墓向掃墓的家屬宣導,表明本月15日起未遷的先人將由市公所移置到歸園安置。

屏東市第15公墓遷移案於去年公告,排定去年12月1日到今年2月28日辦理遷葬申請,自行遷葬者可依規定發給補償費用或救濟金,選擇移往屏東市歸園納骨塔的費用則減半收取,但市公所恐家屬來不及辦理,還特別將申請時間延後到清明節掃墓之後截至本月15日止,今天清明節公所特別派人在第15公墓向掃墓的家屬宣導,呼籲要盡快申請,否則截止日期一到,市公所將依據作業流程上網辦理公告進行遷葬作業,未遷移的先人將直接遷移到歸園安置。

第15號公墓是屏東市相當古老的墓區,有些先人早在清朝時期就葬在此處,因此後代子孫也連絡不上,而也有些則是長期居於屏縣外,今天前往掃墓才得知遷葬的訊息,立即詢問相關的事項,準備在近日完成家族研商後再進行遷葬手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