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25具無主骨骸暫置貨櫃3年多 終入塔為安

副縣長丁彥哲與市長謝淑亞等人為無主祠的啟用上香祈福。(記者詹士弘攝)

副縣長丁彥哲與市長謝淑亞等人為無主祠的啟用上香祈福。(記者詹士弘攝)

2017/03/31 16:5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六市101年進行社口公墓遷葬,地下層425具無主骨骸於102年10月掘起後,暫置八德公墓貨櫃屋中長達3年多,如今永久安置處所無主祠終於在清明節前完成,今天舉行啟用儀式,先人可入塔為安,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表示,總算功德圓滿。

斗六市社口公墓位於都市計畫內,雲林縣府於99年辦理開發作業,101年由斗六市公所辦理遷葬,在地面層掘起800餘具無主先人骨骸,已安置在八德公墓納骨塔內,後又在地下層掘出425具無主骨骸,暫置八德公墓貨櫃屋,擬建無主祠安置,歷經9次流標,終於在第10次時,以561萬餘元完成招標,共有塔位425位。

無主祠基地面積41坪,屋頂琉璃瓦,造型簡潔裝嚴。

丁彥哲表示,無主祠是無主先人最終安置的處所,先人入塔為安,總算功德圓滿。

斗六市長謝淑亞也表示,無主祠能趕在清明節前完成,特別有意義,先人也可得到永遠的安息;無主祠工程收尾工作,公所會繼續努力,她也希望公墓未來花更多、樹更多,賞心悅目,讓公墓變得更明亮、更陽光。

副縣長丁彥哲與市長謝淑亞等人為無主祠揭牌。(記者詹士弘攝)

副縣長丁彥哲與市長謝淑亞等人為無主祠揭牌。(記者詹士弘攝)

無主祠造型簡單莊嚴。(記者詹士弘攝)

無主祠造型簡單莊嚴。(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