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交友程式Grindr 遭爆HIV病毒個資外洩

擔任Grindr 創始人兼 CEO的 Joel Simkhai 。(法新社)

擔任Grindr 創始人兼 CEO的 Joel Simkhai 。(法新社)

2018/04/04 18:21

〔中央社〕應用程式Grindr自稱是全球最大同志交友軟體,宣導定期接受愛滋病篩檢並在確定患病後對伴侶坦承。但Grindr近日被揭露,對外部廠商提供用戶愛滋狀況個資,引起抵制呼聲。

法新社報導,Grindr昨天證實,公司一直分享用戶個資給第三方軟體供應商,其中包括用戶的愛滋病毒(HIV)感染狀況。

Grindr總部設於美國加州西好萊塢市(West Hollywood),聲稱全球每天有360萬名活躍用戶。

英國資料分析業者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日前被爆,曾不當擷取5000萬筆臉書用戶個資以建立美國選民檔案,來幫助川普(Donald Trump)贏得2016年總統大選,這使Grindr也開始受到外界嚴格審視。

Grindr技術長陳俊仰(Scott Chen)試圖將這個公關錯誤與臉書個資外洩醜聞撇清關係,他說這種個資共享不過是「業界標準做法」。

陳俊仰表示,使用Grindr用戶個資的第三方廠商Apptimize和Localytics,只負責強化軟體程式功能,並「遵守嚴格的契約條款,這些條款規定必須維持最高程度保密性、資料安全和用戶隱私」。

但一些倡議組織和Grindr用戶指出,此事嚴重違背了用戶的信任和隱私;還有人擔心,相關消息可能會使愛滋病防治專家所提建議的說服力降低,也就是呼籲同志定期接受愛滋病篩檢,並向可能的性伴侶透露患病與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