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台南香科第一炮 安定真護宮5日取水請王

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戊戌科南瀛王船祭船名為「南瀛號」,船長約36尺、寬為12.2尺,預計15日恭送王船遊天河。(記者萬于甄攝)

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戊戌科南瀛王船祭船名為「南瀛號」,船長約36尺、寬為12.2尺,預計15日恭送王船遊天河。(記者萬于甄攝)

2018/04/01 19:54

〔記者萬于甄/安定報導〕台南安定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戊戌科五朝王醮「南瀛王船祭」,5日將取水請王,並前往柳營代天院尋根溯源後,展開今年王船出巡遶境儀式;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的南瀛王船祭也是今年台南香科的第一炮,讓大批信眾相當期待。

廟方主委陳榮川表示,今年戊戌科祭典5日開鑼,當天將進行取水請王儀式,再到柳營代天院尋根謁祖,7日展開王船出巡遶境儀式,沿途行經善化、新市、新化、歸仁、永康等,最後再遶回安定真護宮安座,預計15日上午8點恭送王船遊天河。

廟方也說,此次參加遶境的寺廟約24間,10日起廟前廣場也會舉辦嘉年華廟會,邀請歌仔戲、布袋戲及影歌星演出,另也有自行車、機車摸彩活動,熱鬧非凡。

蘇厝真護宮又稱為「第一代天府」,每3年一科的南瀛王船祭被台南市政府列入市定民俗類文化資產,南瀛王船祭迄今約146年歷史,今年戊戌科王船祭船名為「南瀛號」,船長約36尺,寬約12.2尺;特別的是,廟方另以檜木打造長達12公尺的遶境王船,已有60多年歷史,廟方歡迎全國信眾屆時一同參與,感受台灣廟宇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