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船出巡如森巴嘉年華 信眾驚呼:這廟超有梗…

萬龍宮的王船出巡,社區遶境。(記者吳俊鋒攝)

萬龍宮的王船出巡,社區遶境。(記者吳俊鋒攝)

2018/01/15 20:0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仁德區的大甲萬龍宮舉辦丁酉科建醮活動,今晚進行首場王船遶境,難得一見,更特別的是,也邀請專業的森巴舞群領航,還有由非洲國際學生組成的鼓隊助陣,東西合璧,讓傳統宗教祭典,猶如熱情的嘉年華會,參加的信眾認為這樣的安排夠噱頭,甚至驚呼:真的超有哏!

暌違24年後,萬龍宮再度舉辦建醮活動,之前各科的社區遶境,王船並未隨著出巡,這次打破往例,還以熱鬧的森巴舞團與鼓隊來領航,各界關注。

建醮主委宋偉儒說,王船境內出巡由神明指示,而領航的活動節目,則是廟方所策劃,希望透過創意形式,讓醮典更熱鬧,尤其希望能吸引年輕人多參與,傳承地方的宗教特色。

今天晚上6點,萬龍宮前出廠的王船準備啟程,先由蘭陽森巴藝術團揭開遶境活動的序幕,9名專業舞者精彩演出,隨後,長榮大學的鼓隊接力登場。

到場獻藝的鼓隊,由該校國際學生所組成,共20名,除了南韓與義大利各1人之外,其餘來自非洲,包含浦隆地、烏干達、坦尚尼亞、史瓦濟蘭等,曲風同樣走森巴路線,熱情洋溢。

在森巴舞團與鼓隊的領航下,信眾共同拉、扶王船啟程,歡聲雷動,接著一路前往清王宮,沿途有些巷弄並不寬敞,但大家同心協力,7點半許,順利抵達,將暫時駐點,並開放參拜。

蘭陽森巴藝術舞團長陳瓊華強調,這是成軍5年來首,度在建醮活動上獻藝,還肩負領航任務,相當特別;長大國際生也第1次認識到台灣的王船信仰,對這樣的體驗,直呼:新鮮又有趣。

相關影音

萬龍宮的王船醮典,充滿著森巴嘉年華的熱情。(記者吳俊鋒攝)

萬龍宮的王船醮典,充滿著森巴嘉年華的熱情。(記者吳俊鋒攝)

萬龍宮王船出巡,專業的森巴舞群領航。(記者吳俊鋒攝)

萬龍宮王船出巡,專業的森巴舞群領航。(記者吳俊鋒攝)

長榮大學的非洲國際生,以熱情鼓藝助陣。(記者吳俊鋒攝)

長榮大學的非洲國際生,以熱情鼓藝助陣。(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