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林國小120週年校慶 鎮校之寶90年古董鋼琴亮相

樹林國小的鎮校之寶,90年前的老鋼琴。(記者翁聿煌攝)

樹林國小的鎮校之寶,90年前的老鋼琴。(記者翁聿煌攝)

2018/03/31 12:4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國小今天歡度120週年校慶,校方除盛大舉辦校慶活動及園遊會,將擁有90年歷史的古董鋼琴搬出來展示,還有一份民國50年的學校人事資料檔案,相當珍貴。

樹林國小的歷史最早甚至可追溯到1872年,地方仕紳王作霖創立的仰山書房,後來於日治時期1898年,王作霖與黃純青、陳和盛等人,申請成立台灣日語傳習所樹林分教場,至今有120年歷史。

樹林國小校長林烈群說,校方積極籌備120年校慶,將塵封於儲藏室的老鋼琴搬出來,這架鋼琴為日治時期昭和3年(西元1928年)的樹林公學堂所購買,牌子是Nippon Gakki 公司所製造,就是現今的YAMAHA山葉鋼琴,昭和3年為樹林公學校創校30週年,校方配合昭和天皇舉行登基大典的日子,決定於11月10日舉行校慶,於30週年的祝賀事業預算中,編列850圓購買。

林烈群說,這架黑色鋼架外表尚稱完整,但內部零件都已老化損壞,無法發出聲響,校方正評估請鋼琴廠商修復的花費和可能性。

園遊會中小朋友樂玩懷舊彈珠台。(記者翁聿煌攝)

園遊會中小朋友樂玩懷舊彈珠台。(記者翁聿煌攝)

50多年以前的學校人事資料表。(記者翁聿煌攝)

50多年以前的學校人事資料表。(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