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9國小迎百年校慶 文物展呈現歷史、展望未來

市長林佳龍、教育局長彭富源及校長們,共同拼出環狀的大台中教育地圖。(記者黃鐘山攝)

市長林佳龍、教育局長彭富源及校長們,共同拼出環狀的大台中教育地圖。(記者黃鐘山攝)

2018/03/30 15:2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年有9所國小創校屆滿百年,市府集結各校文物,象徵回顧過去、現在及展望未來,也讓孩子體驗不一樣的學習教室。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將持續挹注預算,構築下一個百年的教育藍圖,引領學生適性揚才,發展無限可能。

今年屆滿百年學校,包括豐原瑞穗國小、神岡岸裡國小、清水三田國小、大安區大安國小、外埔區外埔國小、烏日喀哩國小、太平區太平國小、東勢石城國小及北區篤行國小。教育局集結各校文物舉辦教育文物展,今天舉行璀璨教育「拚百年」記者會。

9位校長在記者會上穿著自己學校的制服,以行動劇呈現珠算課;演出芭雷舞的學生則熱情邀約林佳龍市長參與年度舞展,氣氛熱鬧。林市長則與校長們拼出環狀的大台中教育地圖,象徵教育「過去」輝煌百年、「現在」遍地開花及「未來」百年展望。

林市長一行參觀教育文物展時,有人驚喜的說,「以前上課不是用鐘聲,而是用手搖鐘或軌道鐘,很有意思!」、「日本時代的學籍,都是用毛筆謄寫,沒有影印機,現在有計算機、影印機、電腦網路和手機、平板等3C產品,比起以前,我們幸福好多!」。

教育局表示,教育文物展融合台中市教育歷史及百歲校園軌跡,集結滿百歲以上的學校文物,以「十全十美」為主軸,展出包括教育台中學(簡史)、復古教室、制服、教具、童玩、教育園丁畫、畢業紀念冊、獎盃、學籍資料及教育大未來(結合科技),展至4月底。

校長們穿著自己學校的制服,以行動劇呈現珠算課。(記者黃鐘山攝)

校長們穿著自己學校的制服,以行動劇呈現珠算課。(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