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到「特殊」偷雞賊 民眾開心:想多養幾隻給牠抓

民眾發現自家雞寮放養的雞接連失蹤,裝設監視攝影機後發現「兇手」原來是野生小石虎,讓他瞬間氣消,反而想多放幾隻雞來給石虎追。示意圖。(台中市農業局提供)

民眾發現自家雞寮放養的雞接連失蹤,裝設監視攝影機後發現「兇手」原來是野生小石虎,讓他瞬間氣消,反而想多放幾隻雞來給石虎追。示意圖。(台中市農業局提供)

2018/03/30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發現自家雞寮放養的雞接連失蹤,裝設監視攝影機後發現「兇手」原來是野生小石虎,讓他瞬間氣消,反而想多放幾隻雞來給石虎獵捕。不過專家建議,還是讓石虎遠離人類比較好。

《蘋果》報導,前台中縣自然生態保育協會總幹事蔡仲晃,在老家南投中寮山區搭屋居住、飼養雞鴨。3月初開始發現有雞失蹤,陸陸續續少了16隻雞,他在雞舍附近裝上監視攝影機後,終於拍到兇手身影,經特生中心鑑定確認是野生石虎。

特生中心研究員林育秀表示,921之後中寮、集集地區開發減少,野外石虎復原狀況不錯。蔡仲晃則說,原本發現雞被偷吃很生氣,但發現是石虎後反而很高興,還笑說影片裡的石虎狩獵技巧不好,他擔心石虎去其他地方捕食會中陷阱,乾脆多買幾隻雞來放給石虎追。

不過,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學院野生動物系博士姜博仁表示,石虎的主食是鼠類,如果習慣吃雞後可能會更容易到人類的養雞場覓食,增加風險。姜博仁建議,應該把雞關好、看到石虎出聲嚇牠,讓牠遠離人類,才是最好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