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率全國之先 中市府訂定「石虎保育自治條例」

台中市政府為保育石虎,率全國之先制定「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台中市農業局提供)

台中市政府為保育石虎,率全國之先制定「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台中市農業局提供)

2018/03/26 15:4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瀕臨絕種的石虎是台灣現存唯一原生貓科動物,估計約剩500隻,加強保育刻不容緩,中市府全國首訂定石虎保育自治條例,今天經市政會議審查通過,將送市議會審議。農業局表示,藉此透過減少環境用藥、防止路殺等措施,進一步守護石虎。

農業局表示,台中花博后里園區因發現保育石虎蹤跡更改場地,獲得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肯定。為進一步保育石虎生態棲地,減緩受威脅的原因,市府經邀各方學者專家、行政機關、市議員、環境保護團體及野生動物保育團體代表,共同研討及廣泛蒐集各界意見,積極擬訂「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並依程序提報市政會議審查通過,以維護台中市生物多樣性與保護生態環境。

農業局表示,石虎是淺山生態系中的關鍵和指標性物種,豐富台灣的生態環境,但數量卻逐漸減少,雖然台中石虎現存數量並非最多,但轄區居於石虎遷徙廊道樞紐關鍵地位,希望從台中做起,短期先穩定石虎的數量,再進一步規劃一系列石虎保育計畫,從法律面、石虎生活環境等方向著手,以增加石虎數量。

目前已進行台中地區石虎族群調查,在后里、新社、東勢、北屯等區發現石虎蹤跡,為有計畫營造台中市石虎友善環境,市府以維護農村生態及營造友善環境主軸,盼藉由明確的條例法案,讓各單位共同投入保育石虎的行列,拯救石虎的生態棲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