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虎群往南移動 來到濁水溪畔的二水鄉了

二水鄉出現石虎,但已死掉。(記者顏宏駿翻攝)

二水鄉出現石虎,但已死掉。(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8/03/23 16:3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又出現「石虎路殺」!彰化縣二水鄉首度傳出石虎踪跡,可惜被發現時已是一具「冰冷的遺體」!

石虎族群大都出現在苗栗縣及台中市后里山區,去年彰化縣芬園鄉首度傳出石虎現蹤,當場被固定式的監視拍到,證明石虎族群往南移動,如今石虎似乎沿著八卦山脈更往南邊移動,今天上午8點多,一名鄭姓男子騎機車經二水鄉倡和村員集路邊時發現一隻「大貓」,走近一看覺得外型像似石虎,連忙通知當地村長鄭慶松,村長拍照透過公所農業課請求集集特生中心確認,今確認是石虎沒錯。

集集特生中心獲報,派員到場現勘查這隻死掉的石虎,研究員認定這是一隻母的亞成體,體重約2.5公斤,研究員表示,石虎出現的地點在八卦山脈南側,這顯示石虎族群已往南邊移動,值得重視。

鄉長鄭蒼陽也到場,他說,就他所知,二水鄉過去未曾出現石虎,也許有,但民眾會誤以為比較大隻的貓,這次是因為「路死」,又遇對石虎有認知的民眾起疑,通知公所才發現,他說,二水好山好水好空氣,境內八卦山脈一直沿伸到濁水溪畔,山林生態資源豐富,這次發現石虎出現,令人驚喜,希望以後大家多多注意,營造二水好環境,讓更多石虎進來。

二水鄉出現石虎,但已死掉。(照片由鄭慶松提供)

二水鄉出現石虎,但已死掉。(照片由鄭慶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