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應出基本題 李家同:考太難讓偏鄉生沒信心

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資料照)

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資料照)

2018/03/30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有一所南部偏鄉高中全校高三生學測成績都不到40級分,引來社會關注。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感嘆,教育部補救教學形同虛設,看不見具體成效,而且連升學考都出難題而非基本題,讓偏鄉生信心全無。

綜合報導指出,李家同表示,國內大學錄取率已接近100%,高教已非過去錄取率只有2、3成的菁英教育。他認為學測不該考太難,要有相當比率的基本題,確保高三生已學好各科基本學力。但李家同指出,從國中會考到大學學測,幾乎不太考基本題,他還拿過國中會考英語科題目給留學英國劍橋的教授,也不見得能全答對,更別說沒錢補習、只念課本的偏鄉弱勢生。

李家同認為,升學考不出基本題,也可能讓前段學生連最基本的東西都沒學好,卻照樣進大學、研究所。他知道有國立大學研究生連英文BE動詞都會搞錯,還有科大學生甚至連26個英文字母都背不全,這樣想當外銷產品公司的工友都會被刷掉。

李家同直言,教育部推動補救教學這麼多年,但似乎是喊假的,看不到具體成效。他呼籲教育部要真正落實教學,改變教材教法。大考中心也應該改善會考、學測的題型,確保能檢測學生是否具有基本能力,不該考太難,讓偏鄉生信心全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