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優質枇杷果品評鑑 彭成輝榮獲總冠軍

台中市優質枇杷果品評鑑活動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行。(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優質枇杷果品評鑑活動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行。(記者歐素美攝)

2018/03/28 18:1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優質枇杷果品評鑑活動今天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行,共有來自新社、太平及北屯區等83名農民報名參加,分為A、B組辦理評鑑,經專家學者依外觀(清潔、形狀、大小整齊度、色澤均一度)、風味肉質及糖度等項目審查,最後由新社區農友彭成輝榮獲總冠軍,可獲2.5萬元獎金。

農友周大霖則以些微差距,獲得B組第一名,第二名為黃大瑋及張和順,第三名為李國成、黃煙及黃玲紅獲獎;總冠軍彭成輝,也是A組第一名,第二名游証閔及林常鄉,第三名為李安永、徐志彬及詹貴溶。

彭成輝為新社枇杷產銷班班長,種植枇杷40多年,他表示,台灣農業發展多年,具有相當優秀的技術與經驗,目前面臨最大的挑戰是如何維持土壤地力,若長年使用較低成本的化學肥料易導致土壤酸化,所以他在改良土質的工作方面相當用心,將枇杷樹當做自己的孩子般照顧,並盡量使用有機質肥料代替化肥,配合使用益菌肥,以改良土質;周大霖種植枇杷也近50年,堅持使用有機質肥料照顧枇杷,笑稱:「不服輸、不怕苦才能種出最好吃的枇杷」!

農業局表示,台中市枇杷產量佔全台約65%,全國第一,且果粒大、質感好,色澤橙紅且甜而多汁,3月起陸續採收,目前是盛產期。

目前正值枇杷產季,台中市枇杷產量高居全國第一。(記者歐素美攝)

目前正值枇杷產季,台中市枇杷產量高居全國第一。(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