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個人申請入學一階放榜 87人「五冠王」 社會學系有2個滿級分

台大個人申請入學一階放榜,87人「五冠王」,社會學系有2個滿級分考生申請。(記者林曉雲攝)

台大個人申請入學一階放榜,87人「五冠王」,社會學系有2個滿級分考生申請。(記者林曉雲攝)

2018/03/28 11:2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今天放榜,國立台灣大學共有4966人次通過篩選,比去年增加約300人次,但招生名額僅增加13個,可預期競爭更激烈,今年以建中835人次最多,其次是北一女451人次、師大附中439人次、台中一中281人次、武陵高中224人次、高雄中學219人次,而錄取5個志願「五冠王」的高中生共有87人,比去年95個人少了8人,建中有28人次、師大附中10人次、北一女8人次等等,台大預計在5月2日放榜。

依台大數據,醫學系過一階最低門檻是75級分,去年則只有74級分,公費生亦同樣提高、增加1級分,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表示,今年滿級分人數比去年多,醫學系歷來都是錄取滿級分,所以仍是毫無意外的表現。

至於五冠王人數比去年少,考生表現是主因,另一個可能是就多元志願中去選擇,第二階段面試和筆試時間延後,時程縮短,台大有56個學系要在10多天完成二階段,衝堂情況增加,考生可以錄取多志願的機會減少。

李宏森表示,滿級分人數增加與考試成績有關,通過滿級分的多屬熱門學系,少數如大氣系、地理系、生農學院昆蟲系、社會學系等,都有滿級分考生,今年滿級分學生有281人,去年164人;今年台大新設立醫學工程學系,最低門檻71級分,也有滿級分考生申請。

對於昆蟲系或社會學系有滿級分,李宏森表示,學校很樂見,學生申請學系是注重自己的興趣,適性發展,去年是哲學系有滿級分學生。

通過一階篩選人次增加,李宏森說明,可預計二階段筆試和面試人次也會增加,今年招生名額1605個,比去年增加13個名額。

台大個人申請入學一階放榜,87人「五冠王」,建中有835人次最多。(記者林曉雲翻攝)

台大個人申請入學一階放榜,87人「五冠王」,建中有835人次最多。(記者林曉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