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早燒到晚!彰縣掃墓火災50件 消防員餓肚奔波「快過勞」

彰化縣今天掃墓火災頻傳,火勢猛烈。(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今天掃墓火災頻傳,火勢猛烈。(記者湯世名攝)

2018/03/24 22:13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從早燒到晚!清明節將屆,不少民眾提早在今天全家動員掃墓,彰化縣一整天掃墓火災高達50件,比平常多出5倍,各消防單位疲於奔命,打火弟兄更是累癱,有人才剛從火場歸隊,隨即再出動,有人忙到連中餐都沒時間吃,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彰化縣消防局今天一早就接獲多起與掃墓有關的火災,消防局救災指揮科消防員電話接到手軟,全縣4個大隊各個分隊消防員也都全副武裝出勤救災,隨處可聽到消防車「嗡嗡嗡」的警笛聲,這起公墓大火還未熄滅,那方公墓又傳出火警,消防局調派人力四處滅火,消防員疲於奔命,經常才剛救災完畢返隊,休息不到幾分鐘,就又接獲勤務出勤救災,直到今晚9點左右都還傳出公墓火災,有消防員就向民眾喊話:「麥擱燒啊!都快要過勞了!」

消防局說,今年清明節有多達5天假期,不少人計畫全家出遊,也因此提早在今天全家動員掃墓,據統計,今天早上到晚上9點為止,彰化縣共傳出50件掃墓引發的火災。

消防局提醒,掃墓火災多,勢必耗費龐大滅火水源,民眾務必遵守「4不2記得」:雜草不亂燒、菸蒂不亂丟、爆竹不燃放、金紙不飛揚;另外還要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明、後天仍是掃墓熱季,呼籲民眾減少使用火源,避免飛灰餘燼引燃雜草造成山林火災,同時要注意「人離火滅」原則,確實澆滅金紙餘燼。

相關影音

彰化縣今天掃墓火災頻傳,消防員全力噴水灌救。(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今天掃墓火災頻傳,消防員全力噴水灌救。(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今天掃墓火災頻傳,消防單位疲於奔命。(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今天掃墓火災頻傳,消防單位疲於奔命。(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今天掃墓火災頻傳,怵目驚心。(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今天掃墓火災頻傳,怵目驚心。(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