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心協會關懷偏鄉衝衝衝 老爺車老是拋錨…

雖然關懷訪視車輛老舊,仍擋不了社工前進偏鄉服務。(記者王秀亭攝)

雖然關懷訪視車輛老舊,仍擋不了社工前進偏鄉服務。(記者王秀亭攝)

2018/03/14 19:12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長期關心台東單親家庭、中輟生及家暴性侵個案,社工員經常開著協會裡僅有的兩輛「老爺級」關懷訪視車,前進偏鄉送物資,冒著半路拋錨風險,今年已多次進廠維修,急需汰換新車。

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公關秘書藍盈琪說,有回送物資到南迴愛國蒲部落,關懷訪視車途中拋錨,社工路邊淋雨待援;還曾在前進縱谷時,車輛傳出濃濃燒焦味,大家被迫「棄車而逃」,改搭火車回辦公室。

理事長洪宗楷說,2輛關懷訪視車是多年前由善心人士捐贈的二手車,車齡都已超過20年,耗油量高,部分零件早已停產,故障率又高,去年進廠大修,車輛仍舊沒空調,甚至行駛中會踩不到剎車,社工員都開得心驚膽戰。

藍盈琪說,修車廠老闆建議這兩輛車都該報廢了,見車子一修再修,甚至想寫計畫協助爭取新車輛,才驚覺該換車了,盼各界能伸出援手,繼續前進偏鄉服務更多弱勢族群。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