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家商學生勤練英文 PVQC全國賽績優

曾文家商在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PVQC)全國賽獲佳績,張仁豪 (中)、 葉恬綾(右二)分獲高中職組多媒體組亞軍、季軍,與指導老師陳姸如(左一) 獲校長陳藝昕(右一)表揚。(圖由曾文家商提供)

曾文家商在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PVQC)全國賽獲佳績,張仁豪 (中)、 葉恬綾(右二)分獲高中職組多媒體組亞軍、季軍,與指導老師陳姸如(左一) 獲校長陳藝昕(右一)表揚。(圖由曾文家商提供)

2018/03/13 16:48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曾文家商學生張仁豪及葉恬綾,參加台灣師範大學主辦的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PVQC)全國賽,分奪高中職組「多媒體群」亞軍與季軍,張仁豪更獲得滿分600分,速度僅略輸冠軍,實力已不分軒輊,今獲校方公開表揚。

曾文家商2017年與2018年皆參與PVQC大賽,除了全國賽個人獎,亦獲得團體獎總積分季軍,積分包含區域賽在「商管群」勇奪2名季軍與3名金腦獎(第四到第十名之獎項名稱),「餐飲群」1名季軍與2名金腦獎,以及「多媒體群」榮獲南一區冠軍與亞軍的優異成績。張仁豪與葉恬綾在老師陳姸如規劃下,利用課餘及假日時間訓練,從地毯式1週300字的英文單字背誦小考,到每週至少1次的上測評系統測試,互相搶答,運用手機應用程式等各種方式準備應試。

陳姸如表示,每次小考後,師生會一起討論錯誤的單字,透過字根字首、聽力或聯想方式減少錯誤。在全國賽前最後一次測試時,兩位選手已能拿下596分的高分(滿分600),雖然因此建立信心,但面對來自各地的菁英,難免忐忑,擔心比賽的突發狀況。比賽當天,師生摸黑趕搭第一班高鐵北上台師大,盡力保持最佳狀態,最終獲得好成績。

她認為,獲得佳績沒有僥倖,兩人榮譽心很強,也很自律,課餘時間不斷利用手機背誦多媒體字庫,面對高達1395個專業單字,絲毫不敢大意。尤其是臨考前正逢寒假,捨棄玩樂,每天窩在電腦前一次一次地測驗。

曾文家商自2016起開始推動PVQC英日文單字大賽,鼓勵對英文有興趣的學生踴躍參加檢定,進而參與區域賽至全國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