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溪淨山清出近20袋垃圾 天燈僅15個

志工們與役男協力淨山,清出近二十袋垃圾。(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志工們與役男協力淨山,清出近二十袋垃圾。(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2018/03/11 17:06

首次上稿 16:41
更新時間 17:0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元宵節晚間點綴夜空的平溪天燈,落下卻成為大型垃圾,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民政局及平溪區公所舉辦淨山活動,120名的志工與替代役男組隊上山撿拾山上垃圾,經2小時、兵分4條路線的沿路收集,清出將近20袋,但撿到的天燈僅15個。

參與者手持用具及垃圾袋,從平溪市民活動中心出發,民政局更邀集退役及現役的替代役男參加,撿拾垃圾之餘,每條路線都有專業的導覽老師深入淺出地講解介紹,帶大家深入了解平溪自然生態與人文風情。

備役役男紀仁晟加入淨山行列並訝異地說,之前不知道平溪的步道及山林如此美麗,有機會可以響應環保活動同時認識平溪人文生態相當有有趣;而在地鄉親王聖凱,希望活動經常舉辦,自己可以親身參與愛護家園的行動,並且深度認識自己從小長大的家鄉別具意義。

環境保護局簡任技正孫忠偉表示,估計掉落天燈僅15個,對此,觀旅局指出,主要的原因在於平溪居民有良好的回收機制,可以將落下的天燈收集換取回饋金,反觀最大宗垃圾為寶特瓶,呼籲遊客要隨手帶垃圾下山或丟入垃圾桶,而非隨意棄置山林。

天燈節過後,志工們前往淨山,仍有撿拾到少數落下的天燈。(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天燈節過後,志工們前往淨山,仍有撿拾到少數落下的天燈。(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