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背黑鍋? 他分析:北農休市非菜價暴跌主因

今年蔬果豐收,不少農民搶收田間農作物。(資料照)

今年蔬果豐收,不少農民搶收田間農作物。(資料照)

2018/03/08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農連續休市被外界視為菜價大跌主因,相關爭議持續延燒,對此,長期關注台灣土地環境的知名部落客「漂浪島嶼--munch」刊文指出,去年政府便曾提出菜價跌價預警,強調休市3天根本不是主因,「產量失序」才是菜價暴跌的罪魁禍首。

臉書粉專「漂浪島嶼--munch」文內表示,去年9月農糧署便曾針對高麗菜、結球白菜等蔬菜發布「種植預警」,代表跌價的結果已被預測,而其他菜價勢必也會受到消費者選擇的影響,反映在下跌的價格上。

「漂浪島嶼--munch」指出,由於去年颱風沒傷到,一月寒災也沒太大影響,豐收的蔬果當然在年後有上市壓力,他說,搶收爆量,讓農民產生預期價跌心理並想及早脫手,「就算正常開市,陸續爆增的果菜量也勢必造成價格下跌」。

「漂浪島嶼--munch」進一步表示,在產量失序的前提下,休市3天並非問題本源,只是讓原本生產爆量的問題,堆到市場門前。他嘆道,台灣農民看天吃飯,看的不是自己收成,而是看天災會不會摧毀別的產區,進行殘酷的產量調節,保持不受害區域的蔬果價格,「這是台灣農業的悲情」。

「漂浪島嶼--munch」文末再度強調,休市不是價崩主因,主因是去年搶種,今年豐收,「不休市也是會堆滿市場門口,因為農民都想早日出脫」,呼籲政治人物「別再噴口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