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稅提振觀光?法稅改革聯盟反超徵 墾丁景點尋支持

法稅改革聯盟墾丁景點前反超徵。(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法稅改革聯盟墾丁景點前反超徵。(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2018/03/04 22:0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法稅改革聯盟不滿台灣稅制超徵,今天下午在近年紛紛擾擾的觀光地區「墾丁」景點前舉牌,宣揚改革超額收退人民的理念,當地居民見狀,好奇直盼「退還後來刺激國旅觀光!」

法稅改革聯盟在228前夕全台鋪天蓋地展開一系列拉議稅制不公造成稅災的社會運動,今天行列來到國境之南,還邀請街頭藝人郭慶昌演奏白牡丹、黃昏的故鄉等多首膾炙人口的老歌點綴。

法稅改革聯盟指出,近年國人薪資水準倒退17年,消費力大大降低,回想2008年時主計處曾表示,台北市若薪資於5萬元以下就屬中低收入戶,但到2018年,5萬元卻是普遍民眾所嚮往的高薪,台灣因法治不彰正義蒙塵,已面臨國弱民窮的趨勢。

法稅改革聯盟批評,大環境不好,但財政部卻是連續4年稅收超徵累計超過5000億元,財稅機關編列無法源依據的稅務獎金,稅單開越多奬金就越多,稅務奬金淪濫權開單溫床,呼籲財政部勿把人民當提款機,台灣經濟不能雪上加霜,唯有法稅真改革,將超徵稅額退稅,這才有可能刺激內需,帶動經濟,國旅也才有提振機會。

法稅改革聯盟恆春半島景點反超徵。(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法稅改革聯盟恆春半島景點反超徵。(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