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大志工前進貢寮 和阿公阿嬤攜手種菜

元大志工前進貢寮,當起一日農夫,今天和高齡阿嬤攜手種菜。(圖由元大文教基金會提供)

元大志工前進貢寮,當起一日農夫,今天和高齡阿嬤攜手種菜。(圖由元大文教基金會提供)

2018/03/03 20:0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新北市貢寮地區獨居長者比例攀升,有許多高齡80、90歲的阿公阿嬤獨力持家耕田,體力遠超負荷。元大金控暨元大文教基金會,與新北市貢寮區公所及新北市社區工作者協會,共同打造一座安心無毒菜園,作為每周定期供應長者共餐食材,也幫助社區有需要的弱勢長者,上百位志工當一日農夫,今天與社區長者攜手種菜,其中元大集團員工超過60人,也吸引部分社區年輕人回鄉協助,成為凝聚社區力量的園地。

百位志工在短短一個上午,就種下了白菜、小黃瓜、甜根菜、瓠瓜、絲瓜、青江菜、栗子南瓜等上千顆菜苗,也協助周邊的菊花阿嬤、阿圓嬤、月霞阿嬤的菜園拔草與灑水,93歲的菊花阿嬤表示,現在幾乎無法彎腰跟拿沉甸甸的鋤頭,今天這麼多年輕人來幫忙拔草跟翻土,看了真的很開心。

「Dream Big元大公益圓夢計畫」的精神是出錢也出力,元大文教基金會表示,集團員工來貢寮擔當「一日農夫」,讓愛持續傳遞,後續也期望透過國際志工背包客棧、背包之旅咖啡店等軟硬體建設持續注入後,能為貢寮帶入更多國內外年輕志工與觀光人流,刺激並活化社區繁榮、促進在地經濟再生,匯聚更多公益暖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