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份波霸當6份賣? 知名飲料店遭疑坑人惹議

手搖杯飲品示意圖,與內文事件無關。(資料照)

手搖杯飲品示意圖,與內文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8/02/28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網友前天至知名飲料連鎖店欲購買6杯「波霸四季春」,店員告知僅餘3份波霸,承諾可把波霸均分至6杯,網友當下沒多想,只覺得店家「就甘心」,沒想到付錢時,對方竟索取6杯波霸四季春的價錢,這才驚覺上當,苦主隨後把整段過程PO上PTT請鄉民評理,立即引發熱論。

網友在PTT笨板發文表示,事發當日他到該飲料店點了6杯波霸四季春,店員表示店內只剩3杯波霸的量,反問「還是幫你把波霸分成6杯」,網友坦言,當下以為店員的意思是會做3杯波霸四季春加3杯四季春,並把那3份波霸均勻分到6杯內,沒想到最終卻被要求付出6杯波霸四季春的錢。

網友當場向店員反應,但獲得的回應竟是「3杯波霸分成6杯,每1杯都有波霸,所以都要算波霸四季春的價錢」,對方接著還強調,「雖然波霸比較少,可是茶就會比較多喔」。網友表示,由於金額不大最終選擇認賠,收下飲料時還發現手搖杯上的標籤寫著「四季春,少波霸」,令他不禁質疑「這是飲料界的話術嗎?」

對此,少數網友認為店員沒錯,只是雙方「溝通不良導致認知不同」,留言說「有波霸的四季春就是波霸四季春啊」、「品項正確的話,價錢似乎沒什麼問題,畢竟如果指定少糖、少冰、少珍珠,店家也不會算你便宜」。

然而多數鄉民皆聲援苦主,紛紛舉反例說,「點6個雞腿便當,店家剩3份雞腿,幫你切開分成6個便當,最終收6個雞腿便當的錢合理嗎?」、「被迫減量還付一樣的錢有事嗎」、「通常量不夠店員都會加小珍珠做混珠,這案例蠻特別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