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搶購衛生紙 行政院:4大賣場告知不會趁機漲價

民眾搶購衛生紙,行政院:4大賣場告知不會趁機漲價。(資料照)

民眾搶購衛生紙,行政院:4大賣場告知不會趁機漲價。(資料照)

2018/02/25 17:2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內多家知名衛生紙大廠將在3月調漲售價,消息一出引發民眾搶購衛生紙,行政院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消保處今日已向家樂福、大潤發、全聯、愛買四大賣場進行了解,業者均表示賣場不會趁機漲價,也不會囤積衛生紙。

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表示,這幾天因衛生紙將要漲價,造成消費者搶購及恐慌現象,行政院針對四大賣場電話了解,告訴消費者不要恐慌。

吳政學強調,賣場已告知不會趁此漲價,因為賣場都有簽約,DM上檔期已排定,價格不會做變動,3月中旬前衛生紙促銷品牌數量,及價格均已排定並確定。

吳政學指出,各賣場告知不會做囤積動作,只要上游廠商出貨,就不會有貨架空空情況,明天將有五個消保官至各賣場及倉庫查價,消保處每月也都持續監控民生物價。

吳政學提及,至於衛生紙漲價是否會帶動其他物價上漲,消保處會密切觀察,業者也告知不會趁機漲價、不會囤積貨物、消保官也會去查價。

吳政學強調,漲價原因是因紙漿有一些波動,是否有聯合漲價動作,公平會上周已立案調查,若真的有全面漲價或壟斷,可處10萬元以上、5千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