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206地震迄今 仍有連棟受災戶無法修繕

台南206強震從前年迄今,仍有土壤液化的受災戶無法完成修繕。(李俊毅總部提供/記者吳俊鋒翻攝)

台南206強震從前年迄今,仍有土壤液化的受災戶無法完成修繕。(李俊毅總部提供/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8/02/22 12:1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206強震已超過兩年,復建工程持續中,房舍受損的多完成補強,但仍有土壤液化問題的連棟透天厝屋子傾斜,卻因住戶之間無法取得共識,迄今遲未拿到善款補助,進行頂升扶正的修繕,災民擔心地牛又再翻身,終日惶恐不安;對此,前立委李俊毅批評市政府態度消極,他認為這攸關公共安全,應強制介入協助才對。

市政府工務局長蘇金安則回應,連棟建物確實要一起頂升扶正,既然全體住戶無法達成共識,可以進行局部的地質改良,還是能避免土壤再液化的問題,這樣的案例很多,提供災民參考。

遲未進行土壤液化改善的連棟透天厝,位於安南區溪頂里,共有4戶,李俊毅今天為災民發聲,希望市政府正視問題,協助解決困境。

居民黃泓逸現身說法,指稱地震後,房子因土壤液化,出現傾斜,市政府有近70萬元的頂升扶正補助,連棟建物屬於同一地基,但其中1戶不願施作,工程無法展開,災情遲未改善。

黃泓逸說,市政府來函,頂升扶正是私權工程契約,公部門不會介入,要由民眾自行與廠商接洽,但住戶間有歧見,導致修繕「卡關」,所住的房子屋齡已38年,土壤液化也未解決,擔心強震再來,會造成更嚴重的災情。

相關影音

前立委李俊毅(左)為災民發聲,呼籲市政府介入協助。(記者吳俊鋒攝)

前立委李俊毅(左)為災民發聲,呼籲市政府介入協助。(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