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空氣 新北補助汰換燃煤鍋爐、瀝青業

新北市補助轄內領有生煤使用許可證的業者,將燃煤鍋爐汰換為燃氣鍋爐。(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補助轄內領有生煤使用許可證的業者,將燃煤鍋爐汰換為燃氣鍋爐。(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18/02/07 21:4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環保局運用106年秋冬季節空污減量獲得的800萬元獎勵金,補助工業燃煤鍋爐汰換及瀝青業改用天然氣燃料,金額最高50萬元,即日起申請至10月31日止,提醒有意汰換的業者及早規劃並提出申請,以免向隅。

環保局指出,依據燃煤鍋爐效能驗證檢測結果,燃煤鍋爐所排放空氣污染物在經過防制設備有效處理後,粒狀物排放仍為燃氣鍋爐的15倍,硫氧化物與氮氧化物分別為10倍與3倍,顯示即使經過防制設備處理,使用燃料種類還是會嚴重影響空氣污染物排放程度。

而新北市轄內有10家瀝青廠,自103年起,環保局推動業者自主管理,將裝設異味處理設備作為操作許可證的必要條件,目前已有5家完成後燃燒器異味防制設備裝設,1家完成防制設備自動連線。為了逐步改善瀝青業異味污染,首先針對新北市領有瀝青混凝土製造程序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的業者,補助天然氣輸送管線的施工費用;補助相關問題可電洽02-29532111轉3274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