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澄清湖拚觀光 推70種玫瑰幸福花園迎賓

澄清湖風景區推出幸福花園,種植70種400株玫瑰。(記者陳文嬋攝)

澄清湖風景區推出幸福花園,種植70種400株玫瑰。(記者陳文嬋攝)

2018/02/13 23:5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澄清湖風景區每年吸引百萬人潮,水公司七區拚觀光,今年打造幸福花園迎賓,種植70種400株玫瑰,淡水館改建遊客中心6月啟用,連停用近20年的划船場也將招商委外經營,改頭換面讓遊客耳目一新。

澄清湖是高雄第一大湖,也是高市重要的水源地,是高市重要觀光景點,園區占地375公頃,規劃環湖公路長7公里,沿途「澄清八景」聞名國際,包括曲橋釣月等景點,曾被譽為「台灣第一風景區」,每年吸引百萬觀光人潮。

水公司七區處與市府合作,開放市民免費入園,觀光人潮雖逐年增加,但高達9成都是免費入園,水公司看準人潮商機,今年全力拚觀光,打造玫瑰幸福花園迎賓,種植70種400株玫瑰,吸引許多人潮拍照打卡,成為新人拍婚紗照的熱門景點。

七區處將創設近半世紀的淡水館,曾是台灣最大的水族館,1樓改建為遊客中心、2樓作為澄清湖文史館、3樓則是物產館,預計今年6月完工,園區也將委外經營咖啡廳,朝向多元化經營。

值得一提的是,淡水館是當年蔣介石為賞魚而建,原本要設在台北圓山,但因已有動物園,為兼顧南北平衡,才改設立在澄清湖,展示世界各國的珍奇魚類,包括世界各地金魚及熱帶魚數10種,極盛時期海內外遊客爭睹。

七區處指出,澄清湖划船欣賞美景,是許多人的美麗回憶,停用近20年的划船場,今年也將招商委外經營,近來更攜手圓山飯店,將打造一座天空木棧道,預計今年5月底前完工,招商活絡整個風景區,帶動更多觀光人潮。

澄清湖風景區停用近20年的划船場,也將招商委外經營。(記者陳文嬋翻攝)

澄清湖風景區停用近20年的划船場,也將招商委外經營。(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