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羽絨業者受害 這些臉書廣告也被質疑「發地震財」

網友貼出球鞋工廠與貔貅手鍊,都疑似打著花蓮地震的名義來詐財。(翻攝爆料公社)

網友貼出球鞋工廠與貔貅手鍊,都疑似打著花蓮地震的名義來詐財。(翻攝爆料公社)

2018/02/08 21:15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花蓮地區6日深夜晚震造成4棟大樓傾斜倒塌,多人死傷或失聯,卻有不肖業者盜用知名羽絨業者「合隆羽藏」在臉書po文,以「一折起售、買一捐一」大發地震財,除此之外,還有網友貼出球鞋工廠與貔貅手鍊,都疑似打著花蓮地震的名義來詐財。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的網友指出,近日不但有球鞋工廠擺出不知名建築倒塌的照片,宣稱工廠因花蓮地震受損,球鞋清倉大拍賣,「補貼員工」;還有販賣貔貅手鍊的廠商,打著祈福名義,要大家買貔貅手鍊,「收入全數捐給花蓮災後重建」。

眾多網友紛紛表示,這些廣告都十分可疑,而且無法查證,很有可能都是假借賑災名義來騙財,千萬不能上當,更有人直言「FB廣告不需要求證 200%假的。」、「假的,我買過別的,你別收件,去郵局拆開來看,不是你要的,不要收,郵局人員會給你寫另一張紙,然後郵局會退回去賣家」。

有球鞋工廠擺出不知名建築倒塌的照片,宣稱工廠因花蓮地震受損,球鞋清倉大拍賣,「補貼員工」o(翻攝爆料公社)

有球鞋工廠擺出不知名建築倒塌的照片,宣稱工廠因花蓮地震受損,球鞋清倉大拍賣,「補貼員工」o(翻攝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