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公司證實 第三航廈預計將延後完工

桃機公司今天證實第三航廈工程將重新檢討工期,完工期程將後延。(資料照)

桃機公司今天證實第三航廈工程將重新檢討工期,完工期程將後延。(資料照)

2018/02/06 17:12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桃園機場去年旅客量逼近4500萬人次,嚴重「超載」,根治問題的辦法為第三航廈及早完工啟用,但第三航廈去年動工,原預計2020年完工、隔年試營運,但因廠商認為工期過短,桃機公司今天證實將重新檢討工期,完工期程將後延。

根據民航局統計,桃園機場在過去10年間,旅客量整整翻了一倍,旅客量總共增加超過2000萬人次;且旅客量在105年首度突破4000萬人次大關,去年更成長至4487.8萬,成長6%、增加258萬人次,機場現有兩航廈容量明顯不足。

目前第一航廈容量上限為1500萬人次、第二航廈南面擴建後,上限達1900萬人次,相加僅3400萬;第二航廈北面擴建今年底完工後,容量可達2200萬人次,但仍遠遠不足,根據桃機公司規劃,須靠原訂109年完工的第三航廈紓解。

然而,日前傳有廠商反映原訂2年多的第三航廈主體工程施工期程太短,影響投標意願,恐步上淡江大橋不斷流標的後塵。桃機公司副總李建國今天證實,去年召開廠商說明會,確實有廠商反映工期太短,目前桃機公司內部正重新檢討。

他指出,目前工程已進入公開閱覽階段,將根據廠商回覆關於設計細節的各項意見,重新訂定工期,讓廠商可以接受,完工時程將較原訂時間後延,但確切工期仍須待工程單位精算,目前規劃3月1日閱覽期結束後,最快5月底公開招標。

不過,李建國強調,除了第三航廈主體工程,第三航廈地基已經動工,WC滑行道遷建及雙線化工程、機坪工程也正在施作,均將按預定期程,滑行道全案於今年底前完工,並目標109年底前完成總計27個F類、E類、C類與遠端機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