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連兩天訪風城!見證新竹車站景觀改造啟用

新竹市政府進行新竹車站前景觀工程改造,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與市長林智堅6日共同舉行啟用儀式,見證火車站的改變,這已是賴清德上任後第三度造訪風城,且連續兩天都在竹市。(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進行新竹車站前景觀工程改造,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與市長林智堅6日共同舉行啟用儀式,見證火車站的改變,這已是賴清德上任後第三度造訪風城,且連續兩天都在竹市。(記者洪美秀攝)

2018/02/04 18:2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進行新竹車站景觀改造計畫已完工,6日將由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市長林智堅共同啟用,除翻轉城市入口新風貌,前站與後站也蓋建新造型風雨走廊,提供行人寬廣的行走動線,同時將人車分流,為市府規劃中的大車站計畫,提供城市翻轉軸線的契機,邀請市民一同見證城市起飛的歷史時刻。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百年歷史的新竹車站是大新竹地區商業、文化的交通中心,每天有超過4萬人次進出,新竹轉運站也承載超過8000人次運輸量,是重要的交通樞紐,市府為改善前後站發展失衡問題,推出大車站計畫,已獲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核定,並啟動可行性研究規劃。

而為銜接大車站的未來規劃,市府第一步先進行車站前的景觀改造工程,透過半半施工方式,打造以人為本的行人友善行走空間,6日將正式啟用,未來市府也會以新竹車站為中心,整合國道客運、市區公車、計程車及接送車輛,提供旅客及行人所需的交通便利性。

而火車站最大的改變就是提供可容納1500人的人行廣場,同時將過去與新竹車站百年古蹟不協調的紅色鐵皮遮雨棚拆除,改以現代具時尚感的風雨走廊銜接,並將過去佔用車站用地的計程車停放處予以拆除,留給行人友善的行走空間,並提供無障礙步道,讓行人好行。

此外,後站新竹轉運站的風雨走廊也已完成,以鵝黃色的明亮顏色搭配轉運站的設施,提昇新竹轉運站的亮度,提供旅客心情轉換的銜接,不少旅客這幾天走過後,都明顯有感。

林智堅說,行政院長賴清德承諾6日會與市民一同見證城市翻轉、起飛的重要時刻,賴清德重視竹市的建設發展,除6日要到新竹車站,了解大車站計畫藍圖與進程,5日也會先參訪竹市樂齡健康促進協會,了解竹市推動長照據點的成果,讓長照2.0成為長輩「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付得起」的場域,成為阿公阿嬤的幸福園地。

相較於其他縣市,賴清德上任後已多次造訪風城,包括參與去年9月世博台灣館轉型兒童探索館的簽約儀式、去年12月底見證原中油新竹油庫改造為「竹科X基地」,而明天與後天,賴清德更連續兩天到竹市,顯見對竹市建設的重視。

據了解,賴清德明天除參訪竹市樂齡健康促進協會,了解新竹市推動長照2.0進度,也會就前瞻建設與長照尋求地方與中央共識,與市府各局處面對對了解各項建設進度,接著後天會繼續參與新竹車站景觀工程的啟用。

新竹市政府進行火車站景觀工程改造,六日正式啟用,其中後站銜接新竹轉運站的風雨走廊也完工,採用明亮的鵝黃色,充滿時尚感。(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進行火車站景觀工程改造,六日正式啟用,其中後站銜接新竹轉運站的風雨走廊也完工,採用明亮的鵝黃色,充滿時尚感。(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