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梓官養殖烏魚子冠軍出爐 蔡明達、黃志華角逐全國寶座

高雄市梓官區烏魚子地方評鑑今天下午登場,評審仔細觀看養殖烏魚子外觀。(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市梓官區烏魚子地方評鑑今天下午登場,評審仔細觀看養殖烏魚子外觀。(記者蘇福男攝)

2018/02/03 22:0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梓官區烏魚子地方評鑑今天(3日)下午在梓官區漁會戀戀蚵仔寮門市前廣場熱鬧登場,最後由蔡明達和黃志華分別奪下5-7兩重、7兩重以上等級的養殖烏魚子第一名,將角逐全國養殖烏魚子寶座。

梓官區烏魚子地方評鑑賽主要評比5-7兩重、7兩重以上兩個等級的烏魚子,評鑑項目除了嚴格審查養殖烏魚的原料來源,同時邀集專家學者針對烏魚子外觀、風味、質地與口感進行評分,兩個等級各有6組養殖漁民參賽。

評審之一高雄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蕭玉田說,今年的參賽養殖烏魚子口感不如去年,油耗味較重、比較柔軟不夠爽口,外觀血絲太多,可能在前置處理不夠精細,也可能與魚種有關。

評鑑結果前3名名單:5-7兩重等級第一名蔡明達、第二名許晏美麗、第3名黃志華;7兩重以上等級第一名黃志華、第二名蔡振邦、第三名蔡明達。

國內養殖烏魚目前集中在新竹、彰化、雲林、嘉義、台南和高雄等地,105年養殖面積約600公頃,去年烏魚子產量約0.7公噸,原先以雲林養殖面積最大,今年嘉義、台南已後來居上。

財團法人台灣養殖漁業發展基金會產業推廣組長李昱鼎說,漁業署為提升國內養殖烏魚子產業競爭力,2009年起以養殖烏魚子為評比標的,每年持續舉辦台灣十大優質烏魚子競賽,希望藉由區域性烏魚子評鑑競賽,帶動切磋交流,並提升養殖漁民收益,同時提供國人年節最有台灣味的年節伴手禮。

相關影音

評審細細品嘗參賽烏魚子的口感。(記者蘇福男攝)

評審細細品嘗參賽烏魚子的口感。(記者蘇福男攝)

7兩重以上等級的養殖烏魚子。(記者蘇福男攝)

7兩重以上等級的養殖烏魚子。(記者蘇福男攝)

烏魚子是國人年節搶手的伴手禮。(記者蘇福男攝)

烏魚子是國人年節搶手的伴手禮。(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